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我校在2022年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硕果累累,蝉联“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2/09/01

日前,2022年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表彰文件发布。我校成绩突出受到表彰,荣获特等奖4个、金奖2个、银奖13个、铜奖24个,28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再捧“优胜杯”。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大赛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举办期间,同时开展实践云接力、名师大讲堂、青年学习汇、职场体验营、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六大活动。

本次比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在职业发展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的基础上,共计收到学院申报作品1951件,参赛项目团队和数量再创历史新高。经资格审查、文本作品评审,校级复赛、决赛,共遴选出46件作品推报河南省复赛,最终11件作品进入省赛终审决赛答辩环节。14件作品在“六大活动”中积分位列全国前1000名,入围“国赛直通车”文本评审。大赛期间,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及指导教师多次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和慰问。

据悉,省赛期间,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创业计划大赛导师会客厅活动在河南共青团豫团直播间举行。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挑战杯”国家奖指导教师、我校管理学院教师王伟,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优秀校友赵帅做客导师会客厅,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筹备创业竞赛、如何指导项目获得高级别奖项等相关话题。

最终我校共4件作品入围国赛,分别是粮油食品学院报送的“威特布恩生物——麦麸资源深化降解应用整套方案提供商”项目;土木工程学院报送的“去芜存菁——粮仓无动力降碎除杂布粮装置”项目;环境工程学院报送的“食面除镉——农田修复剂联合低积累小麦,助力国家粮食安全”项目及设计艺术学院报送的“集羽归雁——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项目。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能,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粮油食品学院“威特布恩生物”项目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实验思路讲解


土木工程学院“去芜存菁”学生创业团队与郑州市同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用合作洽谈会


环境工程学院“食面除镉”团队,粮田修复,助力国家粮食安全,把科研做在祖国的大地上


设计艺术学院“集羽归雁”项目参加2022年河南省“挑战杯”终审决赛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