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嵩山路校区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灾害防范意识,提高灾害应对能力,5月11日,东校区管委会联合明德书院在嵩山路校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嵩山路校区田径场,明德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部分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系列短片。现场科普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洪排险、地震避险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并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掌握学校配备灾害应急物资的存放位置和使用方式,让大家了解灾害发生时应该如何避险、如何应对,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在学生宿舍,东校区管委会联合明德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提醒、即时整改,对墙体、楼宇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纳入隐患治理台账。


接下来,嵩山路校区各单位将持续强化防灾减灾应急准备,深入开展以实战为导向的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师生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师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