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教育月原创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在校园内广泛深入普及,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特举办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引导全校学生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展示大学生的风采。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形式及要求


(一)作品形式:


 1.剧本类


剧本类:要求符合主题,原创不得抄袭,表情达意准确,具有创新性,作品要求3000字以上,以word形式提交。


 2.平面设计类


宣传海报:主题鲜明;图片为主,文案为辅;总体协调。


卡通漫画:有创意,大小不限,以jpg的形式提交。


绘:有创意,大小不限,以扫描图片的形式提交。


 3.视频类


公益广告:最少不低于30秒,最多不能超过2分钟,视频格式为mp4


短视频:最少不低于15秒,最多不能超过1分钟,视频格式为mp4


 4.粮食画


粮食画:单张或系列均可,尺寸不限。(粮食画指以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手段,运用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同时利用其它附料粘贴而成的画面。)


 5.文字类


诗歌散文:诗歌字数不限,散文不低于500字,以word形式打包提交。


宣传标语:语言简洁,句式简短,表情达意准确,具有创新性,以word形式打包提交。


 6.手抄报类


手抄报: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突出粮食安全主题,版面设计合理、干净、整洁、大方,书写工整,无错别字,以扫描形式提交。


 (二)要求


 1.内容:所有类别参赛作品应紧扣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及保密宣传教育月要求,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作品必须为原创,形式、风格不限,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比赛时间:即日起至410日。


 3.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二、活动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和参赛单位进行评选。其中,参赛作品按类别设一、二、三等奖;参赛单位按照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对获奖作品和获评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表彰。


 三、参赛数量及参与方式


学生人数少于1000人的学院,作品不少于4件;学生人数大于1000人的学院,作品不少于8件。


作品与报名表(见附件)请以“学院-作者姓名-作品类别-作品题目”格式命名,并打包发送至邮箱:liangchuxsh@163.com,报送时间截至410日。


联系人:  朱子博  联系电话:67758052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