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东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0

         

       稿件来源:东校区管理委员会  文/杨曦  审校/张建华  审核/张石

    为消除火灾隐患,预防消防事故发生,为师生返校、报到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东校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学校秋季开学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在9月8至9日,组织开展了东校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华带领安全保卫科全体人员深入校区,对图书馆、1号青年教工公寓、综合楼、餐厅、锅炉房、配电房、学生宿舍、幼儿园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堵塞及占用;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及完好情况;电动车“飞线充电”及电动车或蓄电池违规在建筑内放置或充电;厨房排油烟罩设施、排油烟管道是否定期检查清理,是否采取防火措施;电气线路安装及老化等方面问题。对检查过程中个别存在的疏散通道堵塞、消防通道被占用、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立行立改;对楼宇建筑内应急灯、指示灯等消防设施故障和缺失等问题进行了统计,并限期整改。

    整治行动结束后,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安全工作会,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担当,切实落实逐级责任制。二要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三要主动作为,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