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学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9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出席座谈会,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成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校长李成伟讲话

李成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与祝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事业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长期以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厚植育人情怀、涵育高尚师德,一要做到矢志不渝,争做登高致远的“人字梯”;二要做到春风化雨,甘做脚踏实地的“四脚梯”;三要做到要竿头直上,勇做节节攀高的“多步梯”。埋头苦干、勇毅力行,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在交流座谈环节,国家教学名师陆啟玉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谢岩黎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吴兴泉教授,河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金晓燕老师,辅导员代表、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朱悦等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各位教师代表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同时,大家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大家的发言至真至诚,既表达了工大情怀,也分享了教书育人的体验和感受,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主人翁意识,展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值此双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通过与会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他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设立教师节的目的与意义”“教师群体的重要作用发挥”等内容,强调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工作,依靠的是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自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来,立德树人已经成为新时代我国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遵循,也成为每一位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的根本指南。工大建校66年的发展史,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工大人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他强调,当前学校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通过“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实施“河南工业大学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内强实力、外树形象”,通过努力展现学校的学科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等综合实力,让国家、社会、学界看到工大、了解工大。任务艰巨,只有全体工大人共同努力奋斗,方能早日实现目标任务。他号召大家树立信心、脚踏实地,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既是学校持续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需要,也是抢抓“双一流”创建历史发展机遇,实现“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目标任务的内在需求。以此次教师节活动为契机,学校将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