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深入嵩山路校区视察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副校长兼东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焕锋一行到嵩山路校区视察指导学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在党委办公室、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教育培训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和操场的办学条件,深入了解开学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副校长李焕锋一行视察嵩山路校区

在明德书院207会议室,刘志军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李焕锋主持。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石、明德书院党委书记魏朝举、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分别结合本单位近期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面临的挑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讲话

刘志军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嵩山路校区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东校区管委会在暑期为提升办学条件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教室、宿舍、食堂、田径场的改造项目已经进入尾声,住宿环境、教学环境有了较大改善,要抓紧时间把最后的扫尾工作做到位,尤其要做好楼宇的清洁工作,为学生返校、报到营造一个卫生、干净、整洁、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各单位充分利用好学校改革和书院转型的有利契机,精心谋划、科学布局、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在嵩山路校区打造崭新的发展格局。

 在谈到明德书院的工作时,刘志军强调:一是要做好过渡发展工作,在保质保量培养好原软件类学生的基础上,做好本科学生入住后明德书院的育人工作;二是要落实改革发展任务,学校成立了明德书院,其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和育人方式均发生了重大变化,书院一定要做好设计和思考,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实施和优化调整,形成彰显工大特色的办学创新典型;三是要积极推进双院协同育人管理,充分发挥专业学院的作用,形成多方育人合力,发挥好辅导员、学业导师、班主任作用,实现高质量育人;四是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把困难考虑的更全面、预案做的更充分,思想教育工作要细致和周全,学生管理工作要深入和精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关于教育培训学院的发展,刘志军指出:一是顺应国家政策变化,在学历继续教育“规模适度”的改革环境下,探索开展新的教育模式和途径,提升学历继续教育的育人质量;二是拓展行业培训,发挥学校粮食行业优势,要有开创性的作为,建设一流的行业培训基地;三是抢抓机遇,继续做好援外开放办学培训项目,打造河南工业大学对外教育培训金字招牌。

 刘志军强调,嵩山路校区蕴含着工大文化,铸就了工大精神,承载着工大人的情感,校党委对东校区管理委员会、明德书院和教育培训学院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各单位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积极谋划,把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开创新局面,把嵩山路校区打造成工大的高质量校区,把工大教育事业做大做强,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李焕锋在主持座谈会时对各单位在暑期加班加点做出的大量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之年,对嵩山路校区办学功能进行了重新定位,希望各单位不负党委重托,不负育人使命,为学生发展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96日下午,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在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嵩山路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信息化管理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后勤服务中心、明德书院、教育培训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刘志军书记在东校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温馨校园环境”进行了工作梳理和清单汇总,并就近期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工作布置,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