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关于开展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各学院:


为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2022级全体本科生


二、竞赛办法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0点至11月27日24点。学生可利用电脑、手机登录本届活动官方网站地址(http://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2022年11月21日0点至11月27日24点时间段内可重复答题。


三、试题内容和要求


(一)试题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包括单选题20题(前20道,每题3分)、多选题10题(后10道,每题4分),范围主要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答题成绩80分以上系统会生成电子证书。


(二)试题形式


网络答题时间为3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四、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


共设5个奖励名额,通过各学院学生参赛率、竞赛组织情况、成绩优秀率等综合因素确定获奖学院。对获奖学院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二)参与奖


1.颁发省级荣誉证书。成绩排名前350名的学生获奖(不重复获奖,重复答题者按其本人最高成绩判断能否获奖;同分者按其最高成绩的取得时间早晚判断能否获奖)。获奖证书将在活动全部结束后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统战工作)处通过邮寄方式集中发放。


2.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对在本次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100名优秀学生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网络答题活动,并结合学院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高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二)制定方案,专人负责


各学院要制定本校开展答题活动的具体方案,明确部门、院系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发动学生广泛参与上网答题。


(三)加强指导,确保覆盖


各学院要加强过程指导,实时了解学生答题情况,及时改进宣传教育和组织工作,保障2022级学生参与效果及参赛成绩。参赛期间,学校会派工作组对参赛组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联系人及电话:王芳 0371-67756239




党委统战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