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东校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08

为进一步提高东校区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校园暴恐事件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区治安安全稳定,10月8日下午,东校区管委会在中心实验楼广场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围绕两方面内容展开:一是如何与犯罪分子周旋搏斗、应急事故处理方法以及警用防暴器具的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二是模拟暴恐分子持械闯岗冲入校区的场景,值班员上报校区值班领导,校区触发反恐防暴事件应急处置响应机制,门岗保安人员围追冲岗暴恐分子,校区组织应急处置小分队,在校内进行堵截,使用防暴叉、警棍、盾牌等防暴器材以最短时间有效制服暴恐分子。
          通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切实提高了东校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有效遏制校园暴恐事件发生。(稿件来源:东校区管委会 图文/杨曦 审校/张建华 审核/张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