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集体备课暨示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11月27日上午,学校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集体备课暨示范宣讲会。校长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曹健、李焕锋、陈桂香,纪委书记周相寅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题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学校专题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建波、王小拥分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主备课。丁建波以《踔厉奋发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为题,从“二十大何以如此重要” “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王小拥以《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 前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伟大斗争——“斗争精神”视角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围绕 “七个讲清楚”,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主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建波进行主备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小拥进行主备课

与会领导和宣讲团成员围绕宣讲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曹健指出,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准确、讲透彻。宣讲既要内容丰富,又要深入浅出,既要富于理论性,又要通俗易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副校长李焕锋指出,做好宣讲工作是指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纪委书记周相寅指出,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精心备课,要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长李成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把握精髓要义,突出核心重点,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全面性、系统性。要注重把准基调,注重示范引领,注重联系实际,做到讲全讲准讲透、不漏不偏不浮,讲出源头、讲出脉络、讲出深度、讲出水平,提升宣讲的准确性说服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结合学校实际、师生员工特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要扎实细致做好宣讲准备工作,学先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共性与个性有机统一。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学习宣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宣讲促学习,以学习促实践,聚力聚能事业发展。三是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讲矩阵,通过分众化、互动式的“靶向”宣讲,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联系师生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把道理学理哲理讲清讲透、把发展目标要求讲足讲准、把工作部署安排讲实讲活,使广大师生听得进、记得牢、有感悟、有共鸣、有干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推动“双一流”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