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我校获批河南省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12月6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通知》(教高〔2022〕375号),立项建设13个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获批河南省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豫教高〔2019〕71号)的重要举措。要求高校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加大经费投入,加快推进中心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将统筹资源给予建设支持,学校根据建设需要给予经费保障,主要用于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咨询服务等工作和承担相关培训任务等。


今年8月,河南省教育厅启动第三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克服部门成立不久、科室人员尚未到位的重重困难,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会同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积极筹备,逐项对标省级示范中心建设评估标准,认真梳理我校在教学师资培训、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评估咨询、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研讨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提炼总结,形成申报材料。经高校申报、会议评审、学校答辩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顺利入选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2016年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与人事处合署办公;2022年设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隶属教务部。近年来,我校积极建立教师教学发展的政策制度和运行机制,强化教师入口管理,注重教学素养提升,开展了“改革教学范式,提升课程质量”、课程思政、智慧教学等系列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大力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制度化和专业化。


下一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省级示范中心的要求,不断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重点,积极推动教师教学发展体系建设,系统推进教学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区域引领和示范作用,确保建成具有学科和区域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和我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