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嵩山路校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2月28日,东校区管委会联合明德书院邀请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嵩山路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由明德书院团委副书记薛晓晓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春荣警官以“关注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做消防知识讲座,结合校园火灾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小行为,起大火”的火灾发生原因,及在校园火灾发生时应具备的逃生技巧,从校园防火、用火常识、灭火器具使用、不同火灾场景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等方面,警示师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春荣警官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随后,在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组织师生在喷泉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的区别和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了消防标识识别方法、消防通道疏散要点、火灾疏散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邀请师生代表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用具,组织模拟教学楼的人员疏散演练,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时自救互助技能。


消防演练现场

在救援大队队员指导下进行演练

接下来,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将持续定期开展校园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