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教务部到明德书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扎实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32日,教务部副主任杨六栓带领教务处、课程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到嵩山路校区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首先,教务部一行到体育场查看体育课的教学情况,到教学楼深入一线课堂随机听课。然后,在明德书院2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东校区管委会和明德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明德书院院长谷存昌主持。


教务部一行到体育场查看体育课教育情况


深入一线课堂随机听课


谷存昌详细汇报了明德书院2022年运行情况、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和书院制育人模式建设。副院长李震从教学日常运行、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研究组织和学业导师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介绍。教学督导樊先云介绍了本学期检查中发现的亮点、问题及建议。


座谈会议现场


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华对2023年嵩山路校区的教学环境、设施设备等改造项目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卢娜、副处长武照云,课程中心主任李国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静、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晓等,结合自己的听课情况和分管教学工作做了发言。


最后,杨六栓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明德书院成立以来的教学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明德书院在全方位谋划立德树人、高质量推进书院建设、全过程提升师生自豪感和积极主动解决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同时,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的教学管理;二是研究高质量书院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三是强化教师研究性教学的意识和素养;四是激发学生如饥似渴地主动学习动力;五是提升师生高质量交互学习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