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嵩山路校区开展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学生对诈骗的识别及应对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7日,东校区管委会联合明德书院邀请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在嵩山路校区开展了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由明德书院团委副书记薛晓晓主持。


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张峰警官为嵩山路校区开展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张峰警官通过列举买卖 银行卡、电话冒充熟人和虚假网络兼职等一些诈骗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其危害性。随后,张峰同志从诈骗现状、诈骗对象以及诈骗预防等几个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如何辨别网络诈骗以及在面对各种电信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发现后立即拨打110


本次防诈骗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防骗意识。接下来,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防诈反诈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