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明德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收获幸福时光”主题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心理健康,325日,明德书院朋辈心理联盟在嵩山路校区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收获幸福时光”心理健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拉开了本学期心理活动月的序幕。


活动通过在校园内放置宣传展架、设置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生动地展现了心理健康小知识、心态调整技巧和心理趣味图片等内容,如踢猫效应、新木桶效应、双歧图、找人脸等。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在宣传教育的同时,书院朋辈心理联盟的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了手绘DIY笑脸活动,同学们纷纷在活动现场的人脸绘板上进行DIY手绘,与笑脸绘板合影留念,并与大家分享自己所画笑脸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在绘画和分享中以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接下来,书院将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心理宣教相结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矛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想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