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明德书院首届“明德杯”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英语演讲能力,44日,明德书院第一届“明德杯”英语演讲比赛在嵩山路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外语学院王丽峰老师、明德书院团委书记刘振伟作为评委出席了本场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由定题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构成。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流畅自然的口语、激情澎湃地表达阐释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从历史革命先辈的艰苦创业谈到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由自身价值思考推及有为青年担当,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比赛间隙,明德书院学生会音乐社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歌曲演唱,更是将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参赛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姚冰同学以优异表现获得一等奖。


决赛颁奖


王丽峰逐一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专业点评,并对同学们的自我突破和接受挑战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继续提升英语思辨能力,加强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素养。刘振伟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以更加活力、自信、开放的面貌展现明德学子的风采。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外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表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更将英语学习从课堂深入到生活、从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更好地提升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综合运用能力,为书院营造出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