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4月13日下午,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在嵩山路校区综合楼501会议室,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东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警示教育片《钱学森的红色保密实践》《高校的保密工作》《家国密事》等宣传片,有效提升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与会党员结合个人岗位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安危、人民福祉,是“国之大者”,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肩负人才培养和安全大任,更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做好文件保密、校园安全、资源保护及常态化网络等领域安全工作做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支部书记张石结合东校区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指导讲解,并提出了抓好今后工作的要求。他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一是要坚持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二是带头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尤其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会后,与会人员对嵩山路校区中心配电室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高压电缆检查井积水严重问题进行了现场研判,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处理建议,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东校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运转。(图文/王燕春  陆坤  审校/张建华  审核/张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