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 校区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嵩山南路140号河南工业大学东校区管委会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7789779
 邮箱:dxqgwh@haut.edu.cn

 

 

明德书院新闻两则

发布时间:2023/04/18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明德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12日—15日,在明德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毕业生辅导员全员参与,全方位深入用人企业,扩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月12日,明德书院党委书记魏朝举、院长谷存昌、党委副书记刘飞翔等一行人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能产业园,重点对百智云(河南)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专业产业对接、深化校企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书院领导与企业负责同志座谈


4月12日下午,河南省华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应书院邀请,在嵩山路校区学术报告厅面向全院学子举行就业宣讲,并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现场招聘。


4月13日,经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的牵线搭桥,定成(郑州)商贸有限公司(折扣牛)人事经理朱晨靓一行到书院进行合作交流,商讨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和融合点,以期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丰富的就业创业平台。


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


4月14日下午,刘飞翔带领毕业班辅导员一行4人到河南鑫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如何实现共享资源、联合创新、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期,书院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云宣讲等活动,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无偿献血,为爱传播”——明德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4月13日至14日,由校团委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办,明德书院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举行。


“无偿献血,为爱传播”,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V公益社团联合河南省血液中心在一餐门口的献血活动现场组织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奉献爱心。志愿者分成四部分轮流值班:登记区、化验区、抽血区和休息区。登记区的成员帮助志愿献血的同学填写献血意愿表,初步统计献血人员身体状况;化验区的成员辅助医护人员测量血压和登记血型;抽血区的成员奔走于车上车下,传送抽血区和休息区的相关信息;休息区的成员将纪念品分袋装好,并登记在案,搀扶刚抽过血的同学就坐。献血活动期间,除了书院同学,部分教师、学校餐厅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总献血人数299人,献血量达89800毫升。其中,4月13日采集186人,共捐献59000毫升,4月14日采集113人,共捐献30800毫升。


活动现场有近五十余“青年V公益”社团成员组成的志愿者轮班为前来咨询及献血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并拍摄了许多同学登记、化验、采血的照片,部分同学热情地配合拍摄成员举起标语牌进行拍摄,笑容洋溢在脸上。


献血现场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献血者们不仅是用自己的热血拯救同胞的生命,更是用自己的博大情怀倡导了一种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